红宝石国际平台地址研究生参加第27届亚洲语言处理国际会议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至20日,第27届亚洲语言处理国际会议(The 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Language Processing, IALP 2023)在新加坡召开。IALP大会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会议的主题涵盖了亚洲语言处理的各个方面,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口语处理、语言学、语言教育等。本次会议共录取了64篇论文,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研究机构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我院秦语遥,裴宇航作为研究生代表应邀参会并作论文交流。

本次会议主席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级科学家、新加坡模式识别于机器智能学会主席董明会博士。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陆巍副教授以“Navigating Challenges in LLMs: Problems and Directions”,西北工业大学谢磊教授以“Speech Processing in the Era of GPT”为题分别在会议上发表主题报告。我院研究生裴宇航、秦语遥在龚箭副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语音相关的研究工作,通过实验语音学和心理语言学手段,结合言语工程技术,对中国学习者元音习得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不同水平的中国学习者元音习得线索权重的差异,以及噪音对中国英语学习者元音学习产生的影响。两位同学分别以Investigating the Utilizing of Durational and Spectral Cues in the Perception of English /ɪ-i:/ Contrast by Chinese Listeners Effects of Phonetic Training with Noise on EFL learners’ English Vowel Reception Thresholds为题,在会议分论坛上进行论文展示交流,所作报告获得参会专家一致好评。

 

 

 

 

红宝石国际平台地址通过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活动,旨在促进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交流表达能力,密切与学界专家的交流,追踪相关领域的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优化自身学术知识体系,提升自身学术水平,推进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裴宇航秦语遥龚箭  审核:韩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