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说西津渡,诗词话古今—红宝石国际平台地址英语协会组织流动英语角活动

发布者:赵莉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讲好镇江故事,感悟传统文化,12月9日,红宝石国际平台地址英语协会在西津渡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语说西津渡,诗词话古今”的流动英语角活动。活动以诗词为桥梁,述说西津渡名胜古迹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吸引30多位来自不同国度、不同学院热爱镇江历史的江科大学子积极参与。

在两位英语协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漫步西津渡,感受江南第一渡的渡口文化,继而又来到恒顺醋坊探寻镇江名醋的发展历程,于玻璃栈道共谈江南第一渡的渡口文化,在古塔和张祜雕像下感受西津渡的历史变迁,于石桥旁参观柜中六朝古今的迭代更新。

踏在青石砖上,同学们向外国友人娓娓道来青砖的历史、车轮的印记,吟诵文人墨客在西津渡留下的诗词歌赋;在恒顺醋店,同学们讨论着制醋的工艺,欣赏种类繁多的醋制品和文创用品,了解了独属于镇江的醋文化穿梭在百年的建筑中,大家饶有兴趣地谈论着“镇江三怪”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了镇江的历史文化,见证了南北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江南水乡和北方楼阁的交融中,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漫步青石板路,眺望西津渡口。在这样一个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地方,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关注和学习历史文化,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英语协会也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可以说、能说好外语的平台,营造浓厚的语言学习氛围。

 

作者 宗恬羽 胡汪昊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