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再获佳绩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33

       

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TEM4)考试成绩日前揭晓。我院2020级、2021级英语专业和翻译英语专业学生专四首次通过率达88.3%(全国平均通过率48.56%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是根据《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和《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纲》所实施的面向中国内地高校英语专业的全国性考试,内容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考核学生运用各项英语语言基本技能以及学生对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专四考试不仅是评估高校英语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推动学术交流的重要手段,在高校和社会上都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学院高度重视英语专业四级备考工作,从英语系和翻译系选派了骨干教师组成辅导团队针对学生的薄弱技能开展了专题辅导,如听力与写作,并定期进行备考动员。考前,英语系和翻译系邀请了往届优秀学生进行考试经验分享。同时,学工部门在学风管理和心理疏导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学院将继续狠抓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夯实学生的语言功底,为培养具备国际传播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杨丽  审核:周树军)